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六套派出所强抓基础保民安
2018-12-2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贵波 吴亚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不断深化建设“四个一”工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立足实际、发散思维、锐意进取,不断在内部管理、巡逻防范、破案打击和服务群众方面取得突破,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下求索 努力打造一流基层所队

  今年以来,六套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部署要求,常态开展“内务管理规范年”活动,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硬件设施配置,新所落成后,所内不断完善功能区划分,尤其注重户籍大厅、值班室、调解室等服务性区域的建设,保证布局合理、硬件齐备,日常整肃内务管理,力求为群众咨询、办事提供方便、有序的环境。二是强化核心战力建设,建立每日早会、每周党组织生活会制度,日常交流执法情况、学习经验心得,提升队伍执法素质和思想站位水平;健全民、辅警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警令畅通,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提高整体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

  打击犯罪 全力做好公安本职工作

  今年以来,六套派出所牢固树立民生导向,深入推进所队协作,强化合成侦查、巡逻防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所队刑侦信息化应用水平,深度挖掘打击破案新的增长点,有效提升打击犯罪整体效能,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服务和保障刑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年内,成功侦破“张某树系列盗窃、诈骗案”、赵某盼、赵某飞等人贩毒、吸毒案。截至目前,共破案36起,破获侵财类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巡逻防控 保障辖区治安形势平稳

  年内,六套派出所主动建立专职巡防队伍及巡防制度,购置3辆进口高性能警用摩托车、配备警用自行车用作常态巡逻,坚持以高于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的标准,全方位、高出现率提前开展巡防工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很大程度提高。一是扎实校园安全防护,通过整合警力资源及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学生上、放学时段的巡逻守护,加大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及周边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力。二是扎实重点场所查改,充分理清辖区宾馆、娱乐、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治安乱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度,着力查摆风险,压降可防性案件发案率,确保辖区治安不出问题。

  服务群众 用心畅通警民联系渠道

  六套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拓宽群众意见建议、矛盾隐患排查渠道,逐步建立健全治保主任网格员例会制度,整合治保主任、网格员等社区综合治理力量,共同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帮扶救助等工作,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跟进无户口人员清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所急,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度。(白贵波 吴亚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