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8个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18-12-19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珈池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盐城讯 12月17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大会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至此,该局党委下属8个支部全部按期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今年12月份,响水县住建局党委下属8个支部委员会届期已满。为搞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该局党委在10月份就进行了全面的准备。

  首先,局党委成立了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到两个支部,负责做好换届支部的督查、指导工作。同时,邀请县委组织部同志举办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为换届选举在业务、指导上做好准备。

  接着,局党委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设置的通知》,针对县物业公司党支部覆盖超过5个单位,基础公司和开发公司名存实亡、党员关系全部转出的实际,报请县委组织部批准,撤销了基础公司、开发公司、物业公司3个支部。从便于老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出发,对老干部支部的党员分流到相应党支部。

  在换届行选举大会召开前,该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选举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在选举步骤上严格执行“三请示一报告”,即因故不能参会党员的请示、换届选举的请示、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党员选举大会结果报告。局党委对请示和报告及时召开会议,予以研究批复,确保支部委员会委员职数配备名额合理,委员质量有新的提高,选举办法符合《党章》规定。

  选举大会中,各支部按照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据统计,8个支部共选出委员26名。在年龄层次上,90后1人,80年后10人,70后11人,60后4人。在学历程层上,本科18人,大专5人,高中1人。与原来支部委员相比,人数增加了13名,年龄层次、知识结构更趋年轻化、知识化,支部更具活力。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国强希望新的党支部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在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刘珈池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