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获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金奖
2018-12-19 10: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由省杂技团排演的诗词歌赋杂技剧场《小桥流水人家》荣获2018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金奖。评委们一致认定,该剧“通过诗词歌赋讲述中国故事,将东方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上海大世界等机构联合主办,活动全称为“2018海狮发布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年度颁奖盛典”。记者了解到,该奖项的评选涵盖非遗传承、戏曲创新、绝技绝活领域的360余个节目,艺术名家、梅花奖得主、非遗传承人、绝技绝活达人近4000名参赛者。在经过长达一年的推荐、初赛、大世界展演和复赛后,最终角逐产生了10个金榜名额。

  组委会给《小桥流水人家》的颁奖词是:江苏省杂技团是国家非遗保护项目“建湖杂技”的保护传承责任单位。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选用《竹枝词》《忆江南》《青阳度》《望月怀远》等10多首诗词,配以江南丝竹、古琴、琵琶等多种民族器乐,舞美充分体现江南水乡风情。演出融合东方文化、江苏特色、杂技艺术,通过诗词歌赋讲述中国故事,将东方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当天的活动中,组委会特别邀请江苏省杂技团用杂技《国风——跟头武术》作为开场节目。节目一登场,现场观众顿时安静了下来,就连主持人也频频点赞,“江苏省杂技团的作品精彩刺激,不失活泼精巧。扎根传统,却又新意层出。”

  金重庆 记者 姚梦

标签: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诗词歌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