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技术创新 盐城这4名职工获得省表彰
2018-12-19 10: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2018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评选结果出炉,盐城职工共有4人获得表彰。压缩式垃圾车CAN总线技术获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奖,第一发明人是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陈军;通信网络安全保护提升法、OPGW进站引下及接地工法获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奖,第一发明人分别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盐城电信分公司朱晓春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盐城供电分公司荀思超;基于围套植筋技术的塔脚螺栓加固操作法获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提名奖,第一发明人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金一。

  “之前垃圾车存在一个缺陷,具体来说,采用PLC控制方式,且都是分布式控制,然而底盘采用的是CAN总线方式,两者之间不能相互通信,不能获得发动机的实时参数,不能直接实时响应,而且线路布置复杂,故障高。”陈军说,“压缩式垃圾车CAN总线技术简化了整车线束,提高了整车电气线路的可靠性、安全性、维修性,实现了整车数据共享,且配置灵活,体积小防护高,具有较大的实用价值,可以推广应用在所有的环卫车上面。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广泛应用此技术。”

  荀思超说,OPGW进站引下及接地工法在公司变电站及部分电厂应用后,规范OPGW进站引下接地标准化、规范化,减少了站内OPGW引下接地故障次数,提高了通信工程人员对OPGW光缆进站施工工艺质量,更加有效避免了OPGW光缆因雷击等原因引起的故障,提高了通信光缆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供电公司、电厂及部分大用户的电力通信通道运行率,减少OPGW检修次数,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电力通信运维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

  “公司利用网管系统的告警监控数据,结合多年客户网络维护经验,提出了通信网络安全保护提升法,涵盖语音通信、光纤专线、数字电路三大主要通信网络。OLT双PON口保护,提升PON网络安全;链路聚合法,提升光纤专线网络安全;双物理路由全覆盖,提升数字电路网络安全。”朱晓春说,目前,该通信网络安全保护提升法在盐城地区广泛使用,成效明显,区域障碍率降低了50%,故障修复时间大幅缩短,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据悉,陈军、朱晓春、荀思超三人经考察合格后,将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每人获奖金10000元。金一同志获奖金3000元。

  记者 杨磊

标签:通信网络;盐城;进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