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助力公车管理“信息化”
2018-12-18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移动为东台市人民检察院搭建的公车管理平台成功交付使用。至此,东台公检法系统均已成功应用该平台,共计200多辆公务车全部搭载移动物联卡,实现了公车管理“信息化”。

  “有了公车管理平台,车辆及人员管理更加规范和高效。”检察院公车管理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员工申请车时要先打电话来问问有没有可用车辆,工作人员需查看车辆安排表,再告知申请人。申请人申请后,又要再通知驾驶员,来来回回,特别繁琐不说,还少不了失误。最让他们头疼的是车辆使用台账,量大难保存、难查询。如今实现了“智能化”,比如车辆申请,员工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查询可用车辆并申请,领导审批同意之后,驾驶员会收到派车申请短信,包含用车人、时间、地点等,整个流程非常流畅和便捷,而且有迹可查。

  据盐城移动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公车管理平台的核心应用原理是在公务车载入移动物联卡,利用中国移动物联网技术实现实时定位,具有车辆定位、车辆人员管理、报表统计、报警四大功能。公车管理员在调度中心,通过大屏就可以了解车辆使用情况、出车时间、行驶路线和速度,甚至连停放信息都能一清二楚,如果一旦出现违规情况,可随时与车辆取得联系,彻底改变了以往“车辆一走,一无所知”的状况。

  盐城移动公车管理平台使公车管理使用更加规范、高效,降低车辆使用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单位资源,充分保障机关公务用车服务需求。(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