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16个项目获市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
2018-12-18 16: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了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促进盐城市企业制造装备升级和互联网化提升,助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12月11日,盐城市财政局、市经信委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度市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的通知》,决定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7876.22万元,扶持大市区116个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

  此次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的范围主要包括:支持产业投资项目、支持智能制造项目、支持产业龙头培育项目、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项目、支持“互联网+”发展项目、支持绿色制造项目、支持镇村经济发展项目、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获得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企业、单位,符合一系列条件,即在盐城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正常纳税一年以上(特殊项目从其规定);企业的信用参照《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主体信用审查与结果应用实施细则》(苏经信信用〔2017〕42号)执行,无严重失信行为;三年内无骗取、套取县级以上财政专项资金行为或未被取消申报资格等。

  这批专项资金中,市属4个,共计90万元,其中盐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五星级平台项目获得资金30万元,盐城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的支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融资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获得资金30万元;大丰区31个,共计3298.56万元,其中江苏理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500万件汽车零部件技改项目获得资金343万元,江苏苏视光电有限公司的年产4000万片1-45寸解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获得资金289万元;盐都区31个,共计1226.16万元,其中江苏盛安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2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齿轮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获得资金173万元,江苏斯瑞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300万套功能性复合膜项目获得资金138万元;亭湖区30个,共计1713.8万元,其中盐城鸿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摄像头模组研发生产项目获得资金190万元,江苏魅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机精密结构智能制造项目获得资金287万元;市开发区19个,共计1537.7万元,其中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新上的新型DB-X钢化炉项目获得资金328万元,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的年产4000万根汽车座椅滑轨生产线技改项目获得资金173万元;城南新区1个,为江苏易同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三星级平台项目,获得资金10万元。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少企业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大有效投入,加强研发创新,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及时发放这笔专项资金,可以很好地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鼓励企业投资,引导转型发展。”市经信委负责同志说,财政部门将在一个月内将资金拨付至项目实施企业、单位。项目实施企业、单位收到专项资金后,应严格按照国家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做好专项资金的会计核算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达产达效。(记者 王彦)

标签:资金;信息化;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