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协举办第四期民生论坛
2018-12-18 16: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7日,盐城市政协举办第四期“盐城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顾云岭参加论坛,并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进行了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王锦胜、姜友新、唐伯平,秘书长殷勇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主持。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随着社会进入老龄化,养老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建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为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这次论坛聚焦主题,互动热烈,委员发言踊跃,部门回应积极。参加论坛的委员、有关方面专家、群众代表,围绕提高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推进居家养老、完善医养结合制度、建立完善老年人法律援助长效机制等热点话题提问题说建议,市政府分管市长和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客观回应关切,同委员和市民代表真诚交流,共商解决问题的对策。大家认为,本期民生论坛紧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论出了共识,谈出了思路,议出了和谐,体现了人民政协以人民为中心履职的导向。

  民生论坛是政协协商议政格局的组成部分和有效载体。李驰说,要贯彻落实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围绕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选择群众关注、小中见大的问题为议题,不断提高论坛的质量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委员和各界群众走进论坛,同心协力,助推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好事的落地见效。(记者 黄露)

标签:养老服务体系;市委市政府;政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