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住建局干部职工积极支持乡村图书室
2018-12-18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珈池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盐城讯 12月17日,盐城市响水县住建局共收到72名干部职工捐书575本,整理归类后,将于近日送到响水镇,由他们转赠给村综合文化中心图书室。

  12月6日,县两办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书香响水”公益捐书活动的通知》后,县住建局随即将通知在局微信群中进行宣传,同时将通知复印到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宣传到每位干部职工,号召大家为农村阅览室踊跃捐书,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

  10日,局审批科的6名同志捐了满满一箱,第一个将书送到了局办公室。接着,征收办送来了殷开永、黄文兵、项春等人的捐书。看着他们来送来的崭新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问后才知道他们是特意从新华书店购买的。原来,当他们得知捐的书是送给农村阅览室的,利用周末到新华书店,仔细挑选了农民亟需的生产、生活方面的书籍,各自购买了一套《专家释疑解难农业技术丛书》《科普教育丛书》《乡村生产生活热点解答系列》,内容包含秸杆养牛、花椒栽培、核桃高产栽培、生活安全、健康有道。县设计院高翔将自己珍藏的《曾国藩全集》6卷捐了出来。在外出差的办公室主任李学军、墙改办主任潘建闻听后,特地发微信和打电话,委托办公室的同事代捐。

  干部职工踊跃捐书,局领导班子更是当仁不让,局长朱国强拎来满满一袋,都是近年出版的文学书籍和实用工具书。他说,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书香响水,我们就是要把好书送给老乡。(刘珈池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