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警方强力推进户政“放管服”改革
2018-12-18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安机关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部署精神, 近日,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组织各所户籍窗口辅警参加户籍业务考核,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以填空、选择、问答等多种形式出卷,确保户籍民警熟练掌握各项户政业务,真正实现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

  增强服务本领。响水警方从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入手,集中整理出户口相关的学习资料,采取送教上门,建立蓝信和微信学习群,组织分片学习小组等多种学习形式,鼓励督促户籍民警和窗口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和晚上及周末的时间进行学习,努力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同时通过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理论考试来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做到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精通、法律法规熟悉、各项业务得心应手,实现群众办事少等待,少跑腿。

  简化办事程序。推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制度。省内户口实行“一站式”办理,群众只需提供合适的迁移手续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提交材料,即可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开设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为参加重要考试、比赛、就医等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开设“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制发证件,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用证需求。12月份以来,已为156名群众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

  优化窗口环境。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群众,对全县所有户籍窗口的设备均进行了更新换代。截止11月底,全局户籍窗口共新配备复印机18台,新电脑20台,高拍仪36台。与此同时,增添服务设施,如服务指南、纸笔、饮水等,努力为办事群众营造温馨的办事环境。(顾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