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劳改释放后恶习难改 男子流窜东台、大丰等地疯狂盗窃
2018-12-18 09: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盐城大丰警方获悉,一名外地男子流窜至我省多地盗窃50多起。近日,大丰警方成功告破此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11月3日凌晨,大丰区白驹镇洋心洼一路边烟酒店被犯罪嫌疑人撬开卷帘门入室盗窃,店内的香烟、现金等物品被盗,涉案金额3万余元。白驹派出所民警刘玉桐、毛一新等人,迅速配合大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罗俊光、冯志强等对该案展开侦查。侦查民警通过现场勘查、盯案追踪及侦查手段,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大胆而又谨慎,伪装十分严密,在多个作案现场均未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作案后选择多种交通方式逃离现场。

  侦查民警对辖区内的类案进行串并侦查,最终与10月份的一起案件成功串并,获得了可靠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贵州籍贵定县的罗某。

  大丰警方一路追击1800多公里赶到贵州省贵定县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成功抓捕,并将犯罪嫌疑人押往大丰等案发地指认现场和突击审查。

  经警方查明,罗某,贵州省贵定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刑,劳改释放后恶习难改,专门打着歪主意采取深夜无人时撬门入室盗窃。嫌疑人罗某被抓后,开始还抵抗审查,拒不交代。办案民警通过斗智斗勇,罗某心理防线最终被攻破。经突击审查,2017年以来,罗某对先后窜到姜堰、兴化、东台、大丰等地,流窜作案50多起,案值4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继坤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大丰;犯罪嫌疑人;盗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