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规划城管局全面启动通榆河响水段沿岸违建房拆迁工作
2018-12-17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田洪清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盐城讯 12日16日,从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传来喜讯,自通榆河响水段沿岸违建房拆迁工作启动以来,该局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咬紧目标,攻坚克难,目前已成功拆除违建房屋8户,实现了首战告捷。

  为加快通榆河沿岸响水段违建房整治工作,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拆违工作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当作改善通榆河沿线水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制定了《通榆河沿岸响水段违建房整治实施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拆违工作任务,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全面摸清底数,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采取积极稳妥的方式,全面推进清理河道沿线两侧违章建筑。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规定,以“治水先治岸,治岸先拆违” 的治水思路。在拆违工作中,该局不等不靠,在县水务部门的配合下,向违建户下发拆除通知书,本着先干部后职工,先党员后群众的要求,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打好这场拆违攻坚战。在拆违工作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局将拆违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头,包干负责,深入各户了解情况,以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拆违对象的不同情况,因户制宜,区别对待, 遇到少数思想障碍户,认真听取和尊重对象户的意见,梳理存在问题,集中会办,破解难题,稳步推进。

  该局参与拆违的同志克服低温严寒等不利气候条件,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利用早、中、晚间隙时间,见缝插针地到拆违户家中做其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请、讲透违建的危害性及其补偿的优惠政策。在拆违工作中,参战的同志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坚守在拆违第一线。大家放弃了双休日和8小时之外的休息机会,起早贪黑全身心地扑在拆违工作上。在遇到拆违疑难问题时,大家都能相互配合,做到不推诿、不扯皮,集中会办,就地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19户违建房拆迁任务,实现通榆河响水段沿岸500米范围内无违章建筑目标。(罗霄 田洪清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