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卫计系统在上海交大举办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12-17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冬富 王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盐城讯 12月3日-7日,2018年射阳县卫计系统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法华校区举行,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委机关部分代表41人云集一堂,共同聆听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们精彩的分享与解读。射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大海,射阳县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院高端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陈刚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致辞。

  开幕式上,射阳县卫计委主要领导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射阳县委、县政府关于接轨上海的战略部署,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医疗服务队伍的能力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推进健康射阳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并代表全体学员对上海交通大学对这次培训的承办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转达了县委主要领导的殷切期望和嘱咐,要求大家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学以致用。

  射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大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传达了射阳县委、县政府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新时期、新形势下卫生管理人的“三难”,工作中要经常“三问’,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学”的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思,要认真思考和把握所学内容的内涵和精髓;二要学有所得,要结合卫生管理实际而学;三要学有所成,要把学习成果充分体现在推动射阳发展上。

  培训班的课堂上,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共同探索新医改前沿动态、共同分析当下卫生形势、共同分享健康中国策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自一线的5位专家和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风格不一的课堂讲解,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三场现场和实践教学。12月5日下午,“党的一大会址”教学点:学员们参观了一大纪念馆,并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精神,更加坚定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念。12月6日下午,“上海交大三馆”教学点: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和钱学森图书馆,更真切的感受这位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爱国主义情怀,再一次为他爱国、创新、奉献的业绩与精神折服。12月7日上午,“上海肿瘤医院闵行分院”现场教学点:参观了该院先进的医疗设备和上海肿瘤分级诊疗的流程。

  培训课程束时,主办方和承办方联合举办了结业典礼。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交流,与会的管理者能更好领会新时代、新医改的新要求、新标准,更好地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规划新战略、运用新方法,转变新思路、打造新能力,为射阳县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夏冬富 王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