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建湖九龙口湿地公园作为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2018-12-17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东亮 吴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盐城讯 12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中国绿色时报》等在《湿地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土》一文中,选取建湖九龙口湿地公园作为范例,介绍了园区在开展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落实国家湿地分级分类保护策略中的具体做法及取得成果。

  近年来,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秉持“原生态、慢生活、深体验”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还原湖荡湿地,恢复原生植被,2018年完成塘口收储14个,退渔还荡3000多亩。加大与高校科研合作力度,科学规划湿地功能片区,开展水文监测、鸟类及生物多样性调查,建成2处科研观测站、3处观鸟点、10多处水文水质及野生动植物监测点。进一步完善湿地管理体系,细化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大湿地保护力度,丰富活动形式,全方位开展湿地主题宣教,切实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徐东亮 吴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