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全力培育主体经济亮点
2018-12-17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卞陶荣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招商组成员从珠三角、长三角报来喜讯,智能供水设备、机械加工等项目,通过洽谈正式敲定,落户沿河。这是沿河镇全力招商取得的新成果。

  今年以来,沿河镇工业主体经济出现了历史以来最夺人眼球的业绩,振华公司一举成为全县首家纳税大户。这是沿河多年来工业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孕育、积累的创举。实践使沿河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主体经济的发展主要依赖于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依赖于培大育强企业。对此,该镇把招商引资和培大育强企业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来抓。实施了两手抓的引大培强策略。使招商工作和培大育强企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全员大发动,招商引项目。进入四季度,该镇加大了招商工作力度,进行了招商工作全镇大发动,镇村层层召开招商工作动员会,充分利用沿河本地的人脉资源,进行内排外联大行动,大力挖掘项目潜在资源。在此同时,镇里还组织了以企招商,以商引商、敲门招商等活动,推进招商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使招商工作形成了人人关心、个个重视的浓烈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得智能供水设备项目、机械加工项目、食品加工项目陆续签约落地。由台资企业四会市大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拟投资1.2亿元的机械加工项目,在沿河科技创业园征地30亩,从事金属制品加工,客商近期将来湖做实地考察。由厦门欧菲亚特给排水设备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沿河科技创业园征地20亩,新建标准厂房10000平方米,从事智能供水设备研发生产。目前,企业已确立了投资意向。由惠州山林居沉香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征地15亩,新上荷藕食品加工项目,已进入选址,招商组,项目服务组都在加紧项目落地开工前相关事宜的对接工作。

  项目壮企业,培大增后劲。项目是企业的精气神,壮大企业靠项目,企业盛衰依赖好项目。沿河镇根据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认识到要培大育强一个企业,项目是关键。振华的实践就是最好的例证。为此,该镇把企业上项目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工作来做。和企业老板一同分析研究自身产品市场存在的潜在危险和发展前景,解放思想引新淘旧。富凯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自身产品在市场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于是公司今年迅速投入百万元,新上了两条自动化生产线。新的生产线投产后,月产量是过去的近10倍,创了公司创办以来最好效益。

  该镇在抓服务企业上项目的同时,把培大育强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振华公司多年的转型升级和新项目的引进,已显现出强大生命力。今年,该镇仍把做大培强振华作为重点,引导帮助企业再寻项目新突破,振华公司生发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决定从德国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减震器生产线3条,专业从事轨道、建筑、桥梁等行业非金属减震器的生产销售。目前,新型减震器项目选址工作已经结束。振华将以她的独特勉力向世人展示艳丽雄姿。(周勇 卞陶荣 王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