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个方面重拳出击 盐城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12-17 10: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中央和省部署要求,12月4日,盐城市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实际效果,防止出现“走过场”“做虚功”,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七个方面问题。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二是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三是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盐城“三市”战略、“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突出问题。四是在学风文风会风方面,重点整治学风不正、文风不实、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五是在调研检查考核方面,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六是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面,重点整治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够重视、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七是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重点整治“两个责任”空转、管党治党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根据部署要求,第一轮集中整治工作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延续至2019年6月30日,通过动员部署、调研排查、整治纠正、巩固提升等步骤阶段组织实施。本次整治工作还将与正在开展的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环保督察和污染防治专项问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形成整治合力。

  市纪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表示:“工作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集中施治,形成声势、持续震慑。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动向,将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监督相结合,巩固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收敛、不收手的老问题存量明显减少,隐性变异的新问题增量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江苏省委十项规定和盐城市委12项纪律要求得到根本贯彻,全市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记者 吕正龙)

标签: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