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曝盐城开往上海的客车司机途中玩手机 涉事者被停驾
2018-12-17 10: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网上曝出一客车司机在驾车途中玩手机。帖子发出不久,涉事单位立即回复称,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但目前已经对涉事驾驶员作出初步处理意见。

  12月13日,网友“生死皆闲事”在鹤鸣亭论坛发帖称,“半小时前,一辆盐城开往上海的大巴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这也太不注意了吧,你是飘了吗?对自己的车技就这么自信的吗,想过乘客的感受吗?”帖子还附有一段10秒钟长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司机正在边驾驶边玩手机。

  随后不久,疑似涉事司机单位工作人员“舟神”回帖称,“该事情发生后,我司十分重视,立即调看监控,核查了解,并召开公司安全分会,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对当班驾驶员12月14日起作停驾处理;二是按公司安全规定,扣除安全保证金1000元;三是在驾驶员例会学习上,作深刻检查;四是加强学习,如再次违反安全驾驶规定,解除用工关系;五是责成车辆单位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感谢旅客一如既往监督。”

  14日下午,盐城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该车单位分管安全副经理姜猛,他表示,视频中所涉司机姓辛,是江苏快鹿盐城运输有限公司司机。“网帖曝出后,我们很快就作出了初步处理决定。该驾驶员到达上海终点站后,立即让他停止驾驶。并在14日派出其他驾驶员前去替班。”

  姜猛介绍,由于网友曝出的视频只有10秒钟,公司暂时无法确定辛姓司机只玩手机10秒钟,还是在其他驾车途中也玩过。“我们将调出4G监控终端查看。如果只是短暂的时间,就依形成的初步处理意见处理。如果长时间玩手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作出更为严厉的处理决定。”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手机;驾驶员;处理意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