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抗战老兵百岁寿辰 两百乡邻来祝寿
2018-12-17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九三0年参加革命的抗战老兵姜兆领,曾经参加过盐阜地区的上冈、小尖等地和海口、涟水等地阻击日寇的战斗,一九四三年复员还乡。12月15日,是姜兆领老人的一百周岁生日,阜宁县当地的党委、政府和亲戚朋友、周围相邻共两百人齐聚一堂,为老人庆祝一百周岁寿辰。

  上午十点钟,记者来到阜宁县陈集镇胡庄村姜兆领老人的家中时,老人和今年已经九十五岁的老伴坐在床边上,身穿象征喜庆的大红棉袄,两名来自阜宁爱的家园公益组织志愿者正在帮老人整理衣服,佩带抗战老兵纪念章,公益组织给老人带来了一块百寿字的牌匾,并送上百岁寿辰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虽然老人今年已经一百周岁,但思路清晰,说起话来底气十足。姜兆领老人告诉记者,在他参加革命的几年时间里,先后和日本鬼子、黑狗队,还有中央军都打过仗,一九三一年在盐阜地区的上冈打仗时,死了好多人,河里的水都被献血染红了。据了解,老人一生只生了三个女儿,现在主要由大女儿和三女儿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一顿可以吃三到四块糕料和三到四片的肥肉,再弄一小碗荤汤,身体上没有大的毛病,就是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东西。阜宁县陈集镇党委副书记朱学忠代表地方党委政府,给老人送上了百岁慰问金和一块百岁寿星牌匾。

  中午生日宴会开始前,姜兆领老人被搀扶到堂屋,众亲友点起了生日蜡烛,共同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争相与老人合影留念。

  通讯员 陈冬平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标签:老人;阜宁县;抗战老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