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农业接轨上海再传捷报 10家企业成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
2018-12-15 10: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2日,从首届中国(上海)蔬菜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上海长三角一体化蔬菜及农产品创新流通对接会传来好消息,我市10家企业被上海市商委认定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牌子,8家企业被认定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示范基地,市政府我市成功签约上海蔬菜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携手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这意味着我市农业全面接轨上海再次提速加码,迈入深度融合新阶段。

  此次活动是首次全国性的蔬菜食品安全会议,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绿色农业发展(中国)论坛、上海蔬菜集团主办,盐城市人民政府等协办。我市组织全市农业部门及蔬菜生产经营企业和基地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积极对接“宋小菜”、“魔盒”、“美菜网”等线上和线下平台,东台市许河镇翠玉润圆产业合作社、三仓镇岭松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等20多家企业的农产品还参加了现场进行了展示。

  副市长顾云岭以“盐味蔬菜 鲜遍上海”为题,从我市农业资源环境、农产品生产规模、绿色生产方式、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作推介演讲,并重点介绍了我市特别是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高颜值、高品质、品牌化的“盐味蔬菜”吸引了诸多上海企业、相关协会和新闻媒体的目光。

  当天活动中,盐城市政府我市与上海蔬菜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上海蔬菜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就推进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建设、加强市场对接、保障质量安全等方面签订协议,结成了战略性合作关系。双方将以开拓上海农产品市场和促进盐城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建立工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信息沟通机制、领导互访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上海市商委向东台市岭松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大丰区新鑫蔬菜专业合作社、亭湖区大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盐都区野绿芳地蔬菜家庭农场等10家企业授牌,认定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向我市南河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海河万亩有机果蔬农业园、楼王鼎绿蔬菜基地、尚庄番茄主题公园、野绿芳地设施蔬菜基地等8家企业授牌,认定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示范基地。

  据了解,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项目共设有50个名额,目前已有18家企业通过认定,我市10家单位企业是为首批获牌单位企业,占通过认定企业数量的56%。两类基地的授牌,将为我市农产品直供上海“菜篮子”进一步拓宽了渠道。我市农业全面接轨上海再次提速加码,迈入深度融合新阶段。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