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楼王镇提升会计综合素质
2018-12-14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国华 王在荣 薛建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举办了行政事业单位和农村会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上主要就楼王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和《农村集体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进行了具体辅导,同时针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升财会人员业务能力。

  近年来,通过对农村经济业务和财务管理的调研发现,农村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仍旧滞后,少数人员甚至未经过任前培训,法制观念淡薄,监管乏力,影响日常工作的开展。此次培训班针对这些薄弱点以及工作中所存在的典型问题对村级财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除确定了每年定期加强财会人员的专项培训外,还强调了会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村账镇管”及“财务公开”这两大制度,改变财务工作的“短板”。(周国华 王在荣 薛建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