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强化公共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4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盐城讯 12月12日,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党委书记金凤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启海等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县园林局局长裴仁刚在镇会议室听取常州城镇规划设计院专家讲解《镇村布局农村康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覆盖方案》,这是益林镇强化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个实例。眼下,益林镇东兴村、蟠龙村、振业村、兴杨居、益南居等村居康居工程的三期已进入扫尾阶段;倪东村、益北居、大余村等村(居)污水管网建设现场更是紧锣密鼓,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的喜人景象。

  今年以来,益林镇始终把强化公共服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头戏”来抓。按照镇级市标准、规划实施一网一院一校一站一城“五个一”工程,即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启动污水处理厂运营,规划实施小区雨污分流;推进县第二人民医院、益林职业中专、益林汽车站规划建设;打造阅读书城、积极创建全国卫生镇、全国文明镇。今年10月份,该镇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镇的考核验收。

  益林镇大力提升人民公园、凤凰公园、森林公园三大休闲场所。市民健身广场是该镇助力乡村振兴走活的一着“妙棋”,投入300多万元,用于全民健身广场塑胶跑道建设,融大型群众集会、健身、娱乐于一体综合型示范现代化配套设施。今年5月上旬,该镇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农民运动会观摩,吸引游客3万余人。同时,该镇还全力打造大型城市休闲公园、凤凰公园并强化绿化品质提升,获市“森林小镇”称号。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建设2个城市公共停车场,并加快推进南城区城市综合体建设,争取建设星级大酒店。同时,该镇还加强公共服务区域无线网络配套,马家荡景区及公共场所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加大城市常态化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是该镇又一新举措。益林镇城市卫生实行常态化巡查,对户外广告实行归口管理,禁止乱贴乱挂。严管城市秩序,严查行人及车辆闯红灯行为,并重抓沿街门前五包,禁止乱停乱放。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努力使镇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会议、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强势造浓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的舆论氛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全镇23个村(居)围绕路清、河清、家前屋后清等要求,持续开展美化行动,并对境内200条河道共500公里长水面落实了河长制。同时,该镇还对辖区内的路道落实路长制。今年8月份以来,该镇北郊村组织了300多名党员干部,对境内薛梨干渠进行生态治理,并对沿河坡进行了“三乱”整治,共清杂河坡10多万平方米,按照“一建就管,建管并重”的原则,及时落实河道长效管护。如今,薛梨干渠成了十里风光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