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新仁慈医院开创骨科微创新“镜”界
2018-12-14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盐城市滨海新仁慈医院积极响应集团总部提出的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理念,在滨海地区率先引进关节镜设备,并且突破技术瓶颈,在医院骨科常规各类手术的基础上,开展关节镜镜下手术,进入微创治疗的新“镜”界。

  患者王女士,20年前就开始出现右膝关节疼痛不适,尤其是上下楼梯时疼痛明显,多次到多家医院就诊,中药、西药、针灸、外敷等多方治疗,效果不明显。前段时间疼痛加重,她去了市级大医院求治,诊断为“右膝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游离体”。王女士得知滨海新仁慈医院也开展了关节镜手术,遂来到该院骨科就诊。

  该院刘军医师详细询问了王女士的病史,并做了细致全面的体格检查,结合她的核磁共振检查,认为适合进行膝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完善术前准备后,单杉林副主任医师在90分钟内全程关节镜下顺利的为王女士取出了4枚游离体并且进行了全膝病变滑膜(包括后间室)的完整切除。

  术后第二天,王女士感慨道:“一点都不疼,而且现在就能站,手术伤口只有一个小黄豆大小,真是不可思议!”目前王女士的右膝关节无明显不适感,处于顺利康复之中。

  关节镜微创手术在滨海新仁慈医院骨科的成功开展,首先填补了滨海县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陆续开展了膝关节镜下滑膜切除、半月板缝合、前后交叉韧带重建及关节镜辅助下膝关节内骨折修复手术,都标志着该院微创治疗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单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