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龙冈镇提前20天超额完成年度财税收入目标
2018-12-14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广文 顾仁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认真落实区财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仅仅围绕财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扣全年财税目标任务不动摇,切实做好财税收入组织工作,截至12月10日,累计完成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104万元(含鞍湖街道),占全年任务的101.4%,提前20天超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坚持任务落实,序时入库。龙冈镇从年初开始,就对财税收入任务结合本镇的行业特点,进行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每位班子及联系点人员。同时,成立了财税工作服务协调小组,企服中心、财政所、国土所、村建中心、招商办、综合治税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协同合攻,分工负责。每周对财税工作进行会商,解决财税征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当月形成的税款及时足额解缴入库和收入月月达时序。

  坚持服务至上,保障入库。龙冈镇把服务倾斜于实体经济发展上,扎实开展“暖企行动”,深入开展全体人员与企业“1+1”和“多+1”的贴心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订单等方面的难题,力促企业健康运营。特别对辖区内中联电器、双强管桩、华鸥玻璃、中贵重工、永鑫机械、森昇服饰等纳税100万元以上的骨干企业,全程服务,力促企业对形成的销售,快开票、快纳税。对新引进的江苏恒融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从签约到落户,从设备安装到产品下线,通过“店小二式”的服务,短短6个月时间,企业已经新上3条生产线并投产见效。把服务优先放在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上,围绕为盐都高新区、盐都食品加工产业园和龙冈工业园区招引项目,服务项目洽谈、签约、落户、开建、竣工、投产的全过程。凭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工业园区已先后入住企业30家,其中今年已竣工千万元项目6个,完成3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4个,签约待建项目4个。鹏飞机械、晨曦电器、明都环保等项目相继竣工,华鸥玻管、恒融通散光板、赐福科技中央空调等一批新产品纷纷下线形成开票销售。工业园区今年已实现全口径开票销售14.51亿元,同比增长25.7%,入园企业销售增长面达到69.8%。开票销售的形成有力地提升了园区税收份额,今年工业园区入库税收已达6744万元。

  坚持综合治税,足额入库。龙冈镇对辖区内生产企业、房地产开发、在建工程项目,门面房出租的纳税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建立起企业台账、房地产开发台账、建安台账和个人门面房出租台账,强化对重点税源监控。建立财税收入月分析制度,加强与国地税部门沟通,对所有企业和各条线的税收入库情况进行个程跟踪,重抓骨干企业、商贸企业、建安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重点工程税收征管服务,充分调动企业依法纳税、主动纳税的积极性,确保应收尽收。

  坚持转型升级,增收入库。龙冈镇把发展的重点着力于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上,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提高税收贡献份额。今年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复审3家;省高新企业入库2家,省民营科技企业8家;新增市高新技术企业6家,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中联股份公司通过创新转型,今年已经实现销售2.45亿元,入库税收192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6.8%和164.2%。该镇另一家规模企业双强管桩公司通过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今年已经实现销售1.82亿元,入库税金966.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4.8%和52.5%。(王广文 顾仁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