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楼王镇重抓产业项目冲刺全年目标
2018-12-14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秋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盐城讯 12月3日,光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库房外吊车正有条不紊地作业,将大宗鼓风设备发往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这是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重抓产业项目,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掀起大干四季度、奋力夺全年热潮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楼王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产业强镇战略,坚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载体优化,增强服务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严格督查考核,致力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层次,优化发展质态,推进绿色发展。

  在重大项目招引方面,该镇积极创新举措,瞄准双创园定位,秉持“追高求新、非大即特”理念,贴近“品牌聚集”和“链条补缺”,主攻产业招商,实行专业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严格落实责任,力推跟踪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达效。至目前,该镇已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新开工工业项目5个,重点跟踪服务项目4个。

  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方面,该镇累计安排实施各类工程项目73个。其中,全民双创园二期3栋厂房主体框架已竣工,2家企业入驻园区;总投资1亿元的汇贝新材料项目从签约落户到正式投产,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刷新了项目帮建的“楼王速度”。友和动力、凯丰新材料等3个新招引项目全部实现当年投产达效目标,新增开票销售近5000万元。泓丰大酒店作为该镇配套服务双创园、提升集镇居民生活层次和品位的三产服务业重点项目,主体浇筑已经结束,目前正在抓紧内装,年底即可竣工并投入运营。

  围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该镇实行“一企一策”培强现有企业。苏力公司加快智能化改造,年内有望通过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认定,创成市三星级企业。斯瑞达公司多个系列产品进入国际知名电子产品供应目录。龙盛公司新上两条金属风管生产线,入库税收超500万元。光明环境设备公司实施强强联手发展战略,与中兴汽车、银隆集团、比亚迪云轨等国内知名大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充分依托人才、技术、品牌的优势,持续加快市场拓展步伐,产品远销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家,销售总额近1亿元。

  楼王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目前已创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市高新技术企业5家、市以上工程技术中心3个,与高等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家,专利申报数达75个。同时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层层落实服务责任,及时兑现激励政策,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一心一意做大做强企业,快马加鞭发展。(刘秋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