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2000万资助
2018-12-14 10: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在国际大都市上海设立引才工作站,并聘任‘引才大使’,就是要进一步把我区打造成领军人才聚集的高地。”12月10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该区已累计引进70个领军人才项目,先后设立研发创新平台37个,建成国家级孵化器、省级众创集聚区等创业平台15个,引进“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20多名。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科技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吸引了一批来区干事兴业的高层次人才。该区大力实施“凤依人才”计划,根据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3%设立下年度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设立了“财保贷”“韩园贷”“新韩贷”“科创贷”“金科通”等风险补偿资金池,并且在市“515”引才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覆盖高端、中端、基础人才的人才发展工作意见,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资助,对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对大学生给予住房补贴、购房补助,对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给予薪酬补助。同时,着力优化留才环境,针对人才来区创业人地生疏的情况,量身定制个性化、全方位的服务措施。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线设立“515”人才服务窗口,开通服务咨询电话,为人才提供一名领导干部结对服务、一套工作设施支持研发、一套人才公寓安居乐业等“八个一”精细化服务,努力让人才来得开心、干得称心、留得舒心。

  在此基础上,该区加快推进人才国际化,先后与韩国睿合博士孵化器、韩国中源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生物工程研究所等多家知名院校、机构签订了引才协议,聘请了引才大使、设立引才工作站。(记者 范进 问泽祥)

标签:领军人才;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