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大走访 深入建湖县了解问题
2018-12-14 10: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轻车简从、不打招呼。12月3日上午,盐城市纪委、市监委“正风肃纪镇村行”大走访第一组按以往惯例,再次深入建湖县,走村入户直面百姓了解问题,倾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

  “同村的人主动把田给我种,种了十多年。现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他又反悔把地要回去了,村里也不支持我。”

  “多年前,一场大风把我房子刮坏了,到现在一点说法都没有。”

  “你看看这条乡村公路,被压得坑坑洼洼,这两天下雨,出门办事路太难走了!”

  “公开的村务条条框框,我们识字不多哪看得懂,村里也没人跟我们说个明白。”

  ……

  在上冈镇大志村,第一组工作人员以随机随时的方式,边走边听边看边记,拉家常倾听民声民意,详细了解村干部联系群众、村务公开、财务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鼓励支持村民有一说一,认真记录梳理线索。

  据了解,从今年7月起,第一组已走访14个镇(街道)117个村居,提前完成建湖辖区内镇(街道)全覆盖、村(居)走访率不低于50%的要求,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548条,交办344条,党纪立案13人,诫勉谈话12人,提醒谈话19人,有效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大志村村部,第一组工作人员察看了村干部工作状态,对村务公开、人员在岗情况作重点检查。“村里台账资料摆放呈迎接检查的状态,是不是有人提前给你透露了暗访风声?”当看到会议室桌面上的一幕,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海城当场询问村党支部书记吉明海。

  “前两天,镇里来检查工作,专门查看了台账,我们还没来得及收拾。”吉明海解释道。第一组工作人员立刻进行核实,查明其所言属实。“在前期走访中,我们发现不少村委会和村干部存在形式主义,希望你们引以为戒,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首先考虑群众利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沈海城一边检查台账,一边告诫吉明海。

  第一组工作人员反馈了摸排收集来的线索,吉明海逐条讲明事情处理过程和结果,表示均符合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同时也考虑了村里实际情况。“我们将认真对照掌握的情况,全面细致地进行核查。”沈海城叮嘱吉明海,村干部要多走入百姓家,拉近关系、消除误解,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把更多心思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多途径多形式公开村务,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面;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调动更多群众参与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共同走上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

  记者 王叶州

标签:村干部;走访;海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