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多家企业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2018-12-13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盐城讯 提起盐城建湖高新区,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在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培育高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实际上,建湖高新区的公益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而众多企业在让该区充满温情方面功不可没。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建湖高新区已有近50家非公企业常年坚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日前,在建湖高新区慈善分会成立现场,一颗颗来自非公企业的爱心涌动着满满情谊——36家园区企业一次募捐了36.8万元善款,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参与公益事业,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提升自身形象的良善之举。建湖高新区以开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为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家主动参与“思源工程、爱心助学、公益慈善”等光彩事业,众多企业家纷纷开展公益活动,在助残、助老、助学、助贫等领域彰显担当,以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凝聚力,提升竞争力。

  “企业做大做强十分不易,是建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了我们莫大关心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社会作点贡献……”吴启春,江苏鸿达阀门公司董事长,多年来积极投身红十字事业,尊老、助学、扶孤、助贫,投入公益慈善的资金已达2000多万元。

  李贤余,海特公司董事长,每年春节给高新区胜利村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已达百万元;为改善县高级中学的学习环境,连续3年投入 50多万元安装了教室空调。近年来又给县慈善总会捐款 30万元。

  吴成喜,那美公司副总经理,3年来投入公益慈善的资金已有 30多万元,先后慰问过奋战在阜宁龙卷风灾区一线的武警官兵,家乡的武警、消防官兵、辛勤园丁和体育健儿,多次慰问高新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孤寡老人,救助和重点帮扶企业困难职工。 2018年,那美公司实现销售 2.5亿元,税收 2100万元,目前企业已吸纳本地劳务用工 600多人。(王文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