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三院被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2018-12-13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海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盐城讯 12月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18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上,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正式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成为盐城市首家挂牌的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2017年初,致力于打造脑血管病一体化诊疗模式的盐城三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医院通过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介入科、影像科等多学科优势,成立以院长为领导,科室主任或骨干医生为依托的卒中中心。

  中心以卒中优先的原则,开通急诊卒中绿色通道,开展以急性脑梗死的“超早期紧急救治”为工作重点,以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为基础,完善动脉取栓、颅内外血管支架植入、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及大面积脑梗死的去骨瓣减压手术,继续开展颅内动脉瘤夹闭和介入治疗、颅内血肿清除术、颅内外动脉搭桥术等技术。并不断优化了急诊溶栓绿色通道,完善脑卒中绿色通道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和考评体系,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2018年5月,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这次被正式授牌成为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标志着盐城市三院在开通绿色通道和多学科联合规范诊疗脑卒中等方面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盐城市三院将以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落户为契机,对救治流程进行再优化,对救治水平进行再提升,全面促进了盐城市脑血管防治工作的发展。(徐海涛)

  延伸阅读:

  “脑卒中”俗称“中风”,目前在我国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已成为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脑卒中可防、可治,在预防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治疗上,时间对于医护人员抢救“中风”患者至关重要。“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在发病后的3-4.5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确保在黄金时间内到有条件救治的医院接受规范的治疗,可以有效降低卒中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