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8-12-13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爱兵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盐城讯 12月12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在高作中心小学报告厅开展“情系孤困 关爱留守”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活动。这是该镇“点亮明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高作中心小学校长陈建伟代表校方讲话,他说,在我们身边仍有一部分家庭因病、因残、因灾等原因致贫,家长们选择外出务工努力改变现状。同学们虽然身处不幸或长期远离父母,可并不孤独。“在学校有关心爱护你们的老师,有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有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课余有牵挂你们的镇村干部、爱心志愿者。”陈校长说,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祝愿同学们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永远绽放。

  随后,镇妇联、小学相关领导向18名留守困境儿童每人发放爱心助学金300元。“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是石缝中顽强生长的小草,艰难的生活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可我们并不孤单。”留守儿童代表发言时表达了感激之情,“是你们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激励着我们自信、自立和自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镇妇联主席杨会华深情寄语孤困儿童:“同学们,希望你们能理解在外辛苦耕耘的父母,珍惜和尊重他们的辛勤劳动,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在困难中磨炼自己,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家长省心的小强人’,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高作镇“点亮明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项目已入选省政府、省妇儿工委办确定的妇女儿童实事项目。该镇先后开展了“金秋助学”助你成长、“乐享书香”好书赠阅、“护苗计划”中秋联谊、“走进九龙口”校外实践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为留守儿童给予生活上救助、精神上关怀、学习上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使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马爱兵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