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交警推进“警保联动”实现事故快处快赔
2018-12-13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盐城讯 为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公安“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落地,盐城市响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积极推进“警保联动”和事故快处快赔。

  响水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积极协调驻响保险公司入驻事故一体化服务中心,联合保险监管部门积极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设置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监督管理岗,负责监督和管理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以全面缩短理赔周期。

  对于机动车轻微财损事故,交警和保险公司理赔员共同出警,利用手机“交管12123”APP,在线认定事故双方当事人责任;保险人员也可单独出现场,将事故照片提交后台维护民警进行在线责任认定。在事故现场当事人就可以收到事故处理信息,并且事故责任认定书与保险公司共享,当事人无需先到事故处理中队开取事故责任认定书再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凭信息即可直接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响水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事故处理流程,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减少当事人重复往返补打事故文书,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当事人,受到了事故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吴兆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