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人大创新履行监督职责
2018-12-13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寿权 黄亚清 于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人大积极借助、调动、运用更多力量,完善监督制度,加大监督力度,深化监督广度,不断提高监督效能,规范镇、村公务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坚持以章管事,规范机关行为。镇人大协助党委主要领导制定完善党委议事决策规则,规范了条线会办会、镇长会办会、党委会等决策程序,确保科学民主决策;参与制定机关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强对公务接待、政府采购、印章使用、请销假等各个环节的约束,推动机关作风改善;参与完善农村建房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工程质保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坚持运用制度管人管事,有效规范机关行为。

  借助专业力量,规范工程行为。镇人大牵头,组建了专门的工程办,对所有政府工程实行全过程监管,广泛邀请专业设计机构,实行科学化设计;邀请专业监理机构,开展全过程监理;邀请专业审计机构,实行无差别审计,通过借助专业机构力量,提高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各类工程质量、进度得到保证,全年核减工程支出费用超百万元。

  调动群众参与,规范村级行为。结合镇每周二的“群众服务日”制度,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下村接待、入户访谈群众,同时每个月邀请群众代表到镇座谈,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广泛了解群众对村班子执行村务公开、财务管理、民主决策、惠农政策落实等政策制度的意见建议,逐一汇总、梳理、交办、跟踪,督促各村限期整改到位,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张寿权 黄亚清 于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