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实名登记返乡创业1935人 带动就业8902人
2018-12-13 15: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射阳县扎实开展返乡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制定“以回乡促创业、以回归促就业”的“双回双促”行动,积极鼓励和引进各类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实名登记返乡创业1935人,带动就业8902人。

  全面摸底排查,注重情感联结。该县相关部门对在外务工、创业、读书以及机关事业和国企工作人员“四外”人员进行精准调查,建立“四外”人员资料库。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潜在创业人员安排专人跟踪帮扶,落实创业项目。举办返乡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创业成功人士作事迹报告。发动各镇区建立在外人员QQ群、微信群,并采用登门寻访、致信致电慰问等途径,实现与在外人员的常态化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县人社部门累计开展返乡人员联谊、走访等活动80余次。

  突出政策扶持,组织返乡创业氛围营造活动。出台《射阳县2018年度全民创业工作实施意见》《射阳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管理办法》等文件,大力实施“小城有爱鹤乡盼归”返乡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小贷助我创业”发展行动。编印数千份创业宣传挂历、致在外人士的一封信、300个适合返乡创业的项目简介等宣传资料。

  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培训支撑。以《江苏省人社基层平台建设标准和服务规范》为指针,大力推进基层平台硬件建设、业务经办、信息应用、服务保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大资金投入,分期分批推进全县15个镇(区)、238个村(居)硬件建设标准化、业务经办规范化、人员管理专业化。组织返乡人员观摩经济开发区“我能工场”众创空间、各镇区创业园区,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入驻创业。大力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培训创业人员1519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115人。(刘德剑 王功领)

标签:返乡创业;创业;射阳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