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打造项目高地 引擎发展高质量
2018-12-1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鹏安 严从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盐城讯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走进盐城东台市东台镇一个个项目工地,却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有望成为盐城市家居业“巨头”之一的投资5亿元“居然之家”正在封顶;投资亿元的迈东兆瓦级风电机组机舱罩项目的14000平方米厂房已竣工;投资亿元的博科丝特零部件项目部分设备正在安装;4个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之中。

  12月12日,东台镇经贸中心负责人欣喜地介绍:全镇所属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标率和增长面均比去年增长10%以上,神龙药业、震坤铸件、祥华科技等一批企业今年开票销售增幅达60%以上。

  坚持招大引强,全力扩大增量。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机械、电子产业定位,瞄准全年招商目标,强化招商选资,培植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注重上下游配套。坚持产业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同步推进,强化招商力量,抽调一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组成招商小分队,并聘请专业人士对之进行经济政策、产业知识、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招商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该镇在广泛收集信息的基础上,全力跟踪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突出线缆产业招引,其中分别投资亿元的博科丝特、迈东机舱罩成功落地生根,并保持开工建设的加速度。该镇还对数控机床、电线电缆、新能源消防设备等9个项目加大跟踪洽谈力度,近期已全部签约,不久可望开工建设。

  紧盯载体建设,积蓄发展动能。该镇一手抓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进行污水管网铺设、天燃气安装、路面黑色化等,一手抓电商产业园城际快速路沿线环境整治、道路绿化升级、公共停车场新建、河道河坡管护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园区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打造服务高地。同时,对签约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实施一对一服务,专人办理环评、土地、基建等手续;对在建的星居广场、博科丝特、东科碳纤维、汉源食品、迈东机舱罩、硕杰电缆等项目,镇经贸中心和三产办安排专人常驻现场,实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协调各类矛盾,助力项目快竣工投产。

  打造电商引擎,提升竞争优势。该镇另一个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东台e工场建设,在入驻各类电商企业126家的基础上,建设电商孵化区、智能仓储区和商业服务集聚区,重点引进和培育食品机械、工程制造、家居家纺、特色农副产品等产品电子交易专业平台。该镇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先后建成休闲吧、俱乐部、人才公寓等配套项目以及众创空间集聚区,并通过制定配套政策,完善服务模式,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经纪人等各类创客从事电商创业,突出用好“互联网+”,放大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的品牌效应。据悉今年入园规模电商企业总数已超30家,线上销售额突破50亿元。(邹鹏安 严从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