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依法治镇工作取得实效
2018-12-12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亚清 陈浩 许云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推进,扎实推进依法治镇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全面加强镇村工作人员法治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法,先后组织党委中心组学法6次,召开镇党委依法治镇工作会议2次,举办机关法治培训班2期,组织机关法律知识考试4次、村干部法律知识考试6次,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提升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组织各村、各单位的负责人进行法治学习交流,推动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观念深入基层一线。

  深入推进群众普法宣传。认真制定落实“七五”普法计划,紧紧结合广大村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和思维习惯,选择群众最喜爱、最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广泛进行法治宣传。全镇各村共召开依法治理宣传会议10余次,结合大党课宣传法治6期,悬挂横幅60余条,张贴标语3900多张,请县党校教授集中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2次,书写法制宣传栏、黑板报共44期,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在镇文化中心、康庄村演出法治专场戏戏2场,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人数达18000余人次。

  注重提高法治工作成效。结合法治学习宣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组建了30人的镇级巡防队伍和每村10人的村级巡防队伍,全覆盖加强公开巡逻,坚决维护治安环境;年内完成所有村规民约和自治章程的修改完善,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村级工作制度,提高村民自治水平;建立健全矛盾排查、接访下访、末位淘汰等8项信访工作机制,开展了积案化解“百日攻坚”等专项活动,协调化解44件一般矛盾,处理电话访253件,化解重点矛盾3件,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镇法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各类行政诉讼案件、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为轻装上阵抓发展解决后顾之忧。(黄亚清 陈浩 许云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