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区:攻坚克难除“三乱”
2018-12-12 10: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金对勇记者陈兴亚)12月2日,新洋港(亭湖区毓龙街道境内)一处占用水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鱼簖被成功拆除。该鱼簖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当地两居民共同所有。亭湖区河长办及属地相关工作人员登门宣讲政策法规,耐心做通思想工作,两居民积极配合拆除。全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亭湖区先期启动新洋港、通榆河、斗龙港、串场河等骨干河道整治,压实责任,强势宣传,合力推进,攻坚克难,取得显著成效。

  亭湖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成立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包干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区河长办牵头编制出台《亭湖区骨干河道“三乱”整治实施方案》,针对排查发现的201处问题,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利用报刊、电视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发动,并将告知信送到相关养殖户、渔民手中。

  拆除搬迁是“三乱”整治的难点痛点。亭湖区整合各方力量,强力组织推进。落实包保责任,按照群众问题代理制网格设置,对每个鱼罾鱼簖和养殖户落实党员干部进行包保负责,签订承诺书,落实拆除搬迁整改时间;组建搬迁队伍,涉及整治的村(居)抽调党员干部、城管队员、民兵应急队员、志愿者成立30人的搬迁服务队,由村(居)委会统一调配,统筹安排,有序搬迁;强化联合执法,联合区“三治三化”办、区农委渔政大队、区水利局水政大队、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快推进。

  为确保整治进度,该区一天一督查、三天一通报、五天一会办。具体为区成立督查组,每天督查工作推进情况;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三天通报一次面上情况;每周由镇长主持召开专题会办会,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加强整改。同时,强化干部奖惩问责,按数量落实村(居)工作经费,对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工作滞后的村(居)和个人处罚问责。

  截至目前,新洋港沿线鱼罾鱼簖共41个全部拆除,网箱养殖及畜禽养殖也大规模清除,全区河湖“三乱”整治工作攻坚克难、强势推进。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