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三龙小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2018-12-11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福 王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为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安全,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2018年秋学期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三龙小学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该校的安全工作。

  开学初,学校认真谋划,切实把秋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该校领导班子认真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详细制定了安全工作计划,并与各班级、各工作岗位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状,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9月上旬,在该校校长室的带领下,学校总务处对新旧两个校区开展全面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电路安全、监控设施、校舍安全、安保设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对排查出的隐患,登入台帐,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

  在上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帮助下,学校增强了门防力量,将门房保安由两人增加到三人,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学校还正常通过晨会、班会、家长会、板报、校报、校讯通、微信群等平台,邀请公安、消防、交管及法制方面的专家,常态化地对广大师生和家长进行安全事项提醒和安全知识教育。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手抄报、模拟安全事故小剧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学校在建立安全事故突发应急预案的同时,定期防震、防火、防食品中毒等突发事故的应急演练,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能力。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全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大丰区三龙小学本着“安全工作一失去万无”的工作宗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陈福 王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