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中学生的善心之举”建湖学子省下零花钱捐助慈善事业
2018-12-11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登富 杨守鉴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姐姐,听说区里要成立慈善分会,我来捐点款!”12月5日上午,盐城市建湖高新区七里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民政窗口,来了一位十八九岁的腼腆小伙子,手捧一沓现金,执意要递给窗口的工作人员。

  “我平时可以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份零食,把省下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这可是我们中学生应该做的!”

  “谢谢!谢谢!” 窗口的周大姐一清点:“4130元,小兄弟,不错吧?”

  “不错,不错!”

  这位捐款的小伙子,名叫姚德华,是建湖县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这些年,小德华在学校读书,做父母的多少有点舍不得孩子,平时免不了给个10块8块,让孩子饿了买点零食。可小德华把父母给的钱,从不乱花,总是一块一块聚起来,凑够100元就换张整的,放在自己的钱包里,头十年下来,小德华整整聚了4130元。

  前些天放学回家,小德华听父亲说,区里要成立慈善分会,并正在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善款,用以帮助区里的困难群众。小德华心想:“人家能给社会上困难的人捐款,我咋就不能?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学生应尽的义务啊?”他把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一听:“你哪来的钱?”“这些年你们给我的零花钱,我可没瞎花呀?”“有多少?”“四千多!”父母一听,不禁一阵高兴:“行,你想捐就捐吧!”父母的支持,让他更加坚定了信心。于是,当天上午,他把钱整理整理,骑上自行车,经直来到村部……

  据建湖县二中的老师讲,姚德华同学平时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那个同学因缺少学习用品,他总爱拿出个三块五块;班级上的事务,他也总爱多操心,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热心人。

  谈到未来的发展,小德华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他说,将来有能力挣钱了,就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中学生的善心之举,感动了乡邻,也感动了社会。(张登富 杨守鉴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