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多途径强化基层党员管理
2018-12-11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翼鹏 成娅丽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党委积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加强党员管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

  规范管理严要求。严格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理顺党员组织隶属关系,确保每个党员都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依据党员数量和党员类型,按时收缴党费;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和民主评议;整顿党内纪律,固化每一项工作的质量标准、程序步骤、措施办法,形成系统化管理模式,做到工作可检查、可评比,以打造星级组织为标准,推进党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严把党员入口关。做到“严”“实”并举,杜绝走捷径、搞变通、走形式,确保发展的每一名党员都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在审批接收新党员前,党委派员采取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听取党内外人员对入党申请人的反映。了解被谈话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征求其对党需要说明的问题,帮助其提高认识,指出努力方向。

  搭建结对帮扶链条。农村留守党员每人联系1名外出务工党员,及时进行思想交流,传达学习精神和家乡发展动态。流动党员反馈在外情况,共商全镇发展大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组织、流动不失管理,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

  实行信息化管理。将党员信息收录党内统计系统中,遇基层组织撤并或新成立情况进行比对调整;所有支部人数控制在3~50人,不足3人的补足或者撤并,超过50人的进行拆分或者升格;按期完善党组织换届和党员民主评议;及时更新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以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加强对“两新”党组织的管理,推进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信息精准化水平,促进线上与线下融合互动。(张翼鹏 成娅丽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