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召开冬春季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会议
2018-12-11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黎明 朱叶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盐城市滨海县于12月8日召开冬春季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会议。滨海县卫生计生委、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东坎镇中心卫生院、县部分学校等单位相关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特别是学校要不折不扣落实晨午检及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确保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置,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学校蔓延扩散。

  要规范疫情处置,密切部门配合,明确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主导作用,积极与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学校的沟通联系,按规范处置疫情;学校要严格按照提出的综合防控措施予以落实,做到防控措施落实不走样。

  要加强健康教育,推广疫苗接种。会议明确要求学校健康教育课开设到位、体育课开展到位、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到位、教职工健康管理到位、洗手消毒设施配备到位、家校沟通到位;同时提出接种疫苗作为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要从保护学生健康、减少学校传染病暴发疫情的角度,积极向家长宣传水痘、流感、手足口等相关疫苗接种的好处,在“自愿、知情、自费”的原则下开展规范接种,逐渐形成免疫屏障,减少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徐黎明 朱叶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