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快递企业须指定专门地点、专业人员从事化学品收寄
2018-12-11 10: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盐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的《盐城市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其中,禁寄物品和危化品寄递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管理办法》要求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建立普通化学品定点定人收寄制度。

  加强危化品寄递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单纯介绍,我市出台的《管理办法》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必须建立普通化学品定点人收寄制度,指定专门地点、专业人员从事普通化学品收寄,实行运输投递专网运行、闭环管理。快递企业要在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建立必备的防护物理隔离设施,实行全天二十四小时监控,全方位保障人身和物品安全。快递企业对于寄递过程中已经发生泄漏、污染的化学品快件,应当立即停止转发和投递,并采取必要的安全处置措施。

  《管理办法》要求,必须严格执行寄递实名制和收寄验视制度,快递企业必须在用户在场的情况下,当面验视交寄物品,检查是否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寄递的物品。寄件人拒绝验视的,快递企业不得收寄。寄件人在寄递《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方法》规定之外的普通化学品时,必须采用安全可靠的封装材料,清晰标注化学品品名、数量、寄收件人等重要信息,对夹带禁止寄递或限制寄递物品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吴鹏 见习记者 郑朝成 记者 刘志红

标签:寄递;化学品;管理办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