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11月盐城列省重大牵头实施项目完成投资337亿元
2018-12-11 08: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滨海港北区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从港池内吸出来的淤泥正通过管道持续不断地吹填到码头北侧的围堰内,这将为下一步物流园的建设提供条件。据了解,该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通过填海造地建设物流园,总围海造陆面积192公顷,总吹填土方量1100万立方,建成后将作为港口码头后方的堆场和物流基地。港北区物流园是盐城加快推进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的一个项目代表。

  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是我市列省重大牵头实施项目的9个项目之一。今年以来,盐城市不断加快推进港口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港口运营能级,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1至11月份,全市9个列省重大牵头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6%,超序时进度14.3个百分点。

  9个牵头实施项目中,有3个工业项目,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远景智慧海上风电装备工业项目已按期投产,金光高档纸业项目在加快推进。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静脉产业园、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天然气输储设施、沿海海上风电等6个项目均取得明显成效。

  除了牵头实施项目,盐城还有5个项目列入省重大参与实施项目。徐宿淮盐铁路、连盐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5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其中连盐铁路将于下月通车。(记者 陈和洲 杨亦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