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剧《金杯·白刃》沪上赢得喝彩
2018-12-10 14: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观看淮剧《金杯白刃》,第一印象很吃惊,一个县级团队排岀如此气派的大戏,我非常敬佩。这是一种文化责任感。舞台上很霸气。剧情明快。看到了一个跟以往不同的朱元璋。开头像儒雅的唐明皇,越看越认可,唱念表演身段非常称职,我相信是‘这一个’朱元璋。场内掌声不断,不是粉丝捧场,是戏打动了观众。”11月29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金杯白刃》专家研讨会上,上海京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孙重亮难耐心中的感动,说出了他观看《金杯白刃》的感受。

  座谈时,多位专家都表达相同的感受:吃惊!11月28日晚,上海云峰剧场掀起令人吃惊的沸腾。射阳县淮剧团大型新编历史故事剧《金杯白刃》在这里首次上演,千名观众和专家观看了演出,精彩的演出由始至终掌声和喝彩声不断。演出结束时,近百名观众纷纷登台请求演员签名和合影留念。几十位观众围着市县文化界的领导,希望这样的好戏常来演岀。

  该剧由剧作家贺寿光编剧。剧作被评论界赞为一部有心灵深度的传奇,上海戏剧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平教授说这部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都好,大大超岀专家们的审美预期。

  记者 黄云鹰 通讯员 张学法 张建忠

标签:白刃;金杯;朱元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