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台笔记本电脑新款变旧款 消协沟通和解后返还订金
2018-12-10 14: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想给家人买一台最新款的笔记本电脑,电脑还没到手,得知不是自己所买型号,想退却不给退,这事让谁遇到都有点憋屈。盐城市民涂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事情虽然最后得以解决,但是想起自己的经历,涂先生还是觉得让人无法理解。

  为孩子预订新款电脑

  “嗯,这事就是上个月才发生的,我现在想想还觉得好笑。”涂先生呵呵笑着说。涂先生一直想给孩子买一台品质好的笔记本电脑,看了好多品牌,也选了很长时间,最后在市中心的一家店里选中了某品牌的最新款电脑。

  因为是买给孩子用,所以涂先生想给孩子买最新款的。在仔细询问了电脑的一些参数后,他预订了内存容量为256兆的笔记本电脑,需要11000元左右。大约在一个星期之后,考虑到内存太小,想调换内存大些的。于是,他又与店面销售员联系,将之前256兆内存换成512兆,电脑价格也从11000元涨到了12000多元,并当场付了订金。

  “由于当天店里没有货,所以我将详细情况都与销售人员说了。”涂先生说,为防止发货有错误,他将参数仔细讲了又讲,最后才放心离开。当时,涂先生还挺高兴,给孩子买的电脑很快就到货了,孩子肯定开心。

  发货后新款变旧款

  很快,第二天,店铺就打来电话,告诉涂先生电脑到货了,让他去提货。细心的涂先生当时就和孩子商量了一下,电话里他告诉销售人员,让他们先不要拆外包装,把序列号拍照发给他看一下。

  “我也不是很懂,序列号发来之后就查了一下,觉得与自己当初订的电脑参数有出入。”涂先生电话咨询了该品牌客服,“然后得到的消息就让我震惊了。”涂先生说,客服告诉他,刚刚提供的这个序列号产品,并不是今年的新款,是去年的旧款。涂先生不相信,电话联系店铺销售人员,将这一情况告诉对方,但对方给他的答复是,客服说的不对,给涂先生的电脑是今年新款,而客服提供的产品才是去年的旧款。至此,涂先生要求退货,要对方退还自己当初付的订金,但对方并不同意。

  多次交涉终拿回订金

  “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谁会想到。”涂先生至今都觉得这事让人不能理解,自己付款买的东西不对了,明明问题不在自己,还要自己承担后果。涂先生说,自己有与销售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并且店里有当天的录像,都可以证明当天自己是与销售人员仔细进行沟通了,但是到店后,找到销售人员,对方态度很不好,让涂先生感到很失望。

  “销售人员坚称我订的就是这款,没有搞错。”涂先生说,即使在自己给他们看了相关聊天记录,即使调出了当天的录像,销售人员还是不愿意退还订金,也不按自己当时的要求发货。如果按涂先生需要的配置,那还需要再加1000元。并且,销售人员告诉涂先生,电脑包装盒已经拆开,不可退货。涂先生讲,他也咨询过一些精通电脑的专业人士,大家告诉他,电脑序列号在外包装上就有,并不需要拆包装盒。

  在得知这样的信息后,涂先生很生气,向亭湖消协反映,希望得到解决。“后来,我自己也多次与商家沟通,最后还是成功退还订金。”涂先生说,虽然订金退回来了,但估计自己以后都不会再光顾这家店铺购买电子产品了。“还会买这个品牌的电脑,但肯定不会是这家店了。”涂先生无奈地苦笑说。

  记者 周峰华

标签:电脑;销售人员;先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