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老人背着包裹上高速翻护栏 巡逻民警相助回家
2018-12-10 14:0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下午4点多,高速三大队民警陈正洋、徐缸初巡逻至盐靖高速南行K20公里处时,发现一老人正背着包裹翻越道路中央护栏,考虑到老人年纪太大,民警没敢出声制止,只能先示意过往车辆缓行避让老人,再将老人引导至应急车道后扶上警车带回高速三大队。到高速三大队后,陈正洋给老人在食堂安排了晚饭,并细致的询问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可是老人记忆有点不大好了,陈正洋耐心地慢慢帮助老人回忆,最终通过老人含糊不清的发音,以及系统的模糊比对查询,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老人姓裴,阜宁公兴人,自己也记不得怎么会出现在盐靖高速张庄段。当天,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家人赶往高速三大队,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感激。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一旦走失或遇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张维维 记者 李永宁

标签:老人;大队;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