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举办“骑越纵湖”公益骑行活动
2018-12-1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盐城讯 12月8日上午,随着高昂的鸣笛示意,来自盐都区20个单位近300名选手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东晋古城广场出发,浩浩荡荡地拉开了“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2018盐都区首届‘骑越纵湖’自行车骑行活动”帷幕。

  骑行活动从东晋古城广场出发,经过大纵湖古城楼,在大纵湖风景区环岛前折返至东晋古城,全程近12公里,线路充分展示了大纵湖景区亲水滨湖风光和人文风貌,也见证了盐都区近年来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

  作为盐都区重点打造的“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10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骑越纵湖”主题骑行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使广大市民都能参加适合自己健康的户外运动,感受户外自然风光,打造群众体育品牌。同时,骑行活动作为一项低碳环保运动,对于宣传绿色出行环保理念,意义重大。本次活动由盐都区教育局、盐都区体育局、盐都区体育总会、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盐都区交通运输局、盐都区公安局、盐都区卫计委、盐都区融媒体中心、大纵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国立体育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盐都中梁盐督府等单位协办。共有盐都区教育局机关、高新区、台创园、滨湖街道等20个单位纷纷积极响应报名参与。

  近年来盐都区发展群众体育工作成绩显著,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强区、江苏省县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数十项荣誉。2018年盐都区因地制宜、面向大众组织开展了10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吸引了更多城乡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引领更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使盐都大地龙狮舞起来、足球飞起来、乒乓球弹起来、自行车蹬起来、健身舞跳起来、健步走起来的生动景象,践行“适合的运动就是快乐的运动、最好的运动”的群众体育理念,让盐都全民动起来、生活美起来。(祁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