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新兴镇纪委“四个贴近”抓好纪检信息工作
2018-12-1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夫英 徐凤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纪委通过“四个贴近”的方法,四措并举抓好抓实纪检信息工作。

  贴近区纪委工作,突出新兴镇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相关信息动态。从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中抓住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热点难点,从上级政策与镇情的结合点上找准突破口。同时注重及时报送干部群众对一些重要决策发布后的反映,报送基层贯彻上级决策的具体部署和做法,跟踪反馈决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贴近镇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突出反映镇纪委在发挥职能作用上的信息动态。要求信息工作人员从新兴镇的经济工作大局着眼,认真、及时收集整理镇纪委在为基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的信息素材,第一时间体现监督检查职能,力求在更高更深的层面把握上报信息的走向和脉搏,从多方面拓宽上报信息空间。

  贴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突出反映镇纪委维护群众利益工作上的信息动态。新兴镇纪委定期对村(居)纪检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了纪检委会微信工作群,村(居)纪检委员及时报送信息,以监督检查民生工程、征地拆迁、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现象为突破口,特别是对那些突破了的难点,深入剖析,认真总结,形成针对性强、指导面广的亮点调研信息,起到促进工作和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的双重效果。

  贴近形势需求,突出反映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建设相关政策措施方面的信息动态。认真收集整理镇党委、政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相关制度、规定,调查了解村(居)、单位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所采取的措施、形成的经验,形成针对性、典型性、经验性较强的信息动态,在更深层面上提升信息的内涵,提高信息的参考价值。(张夫英 徐凤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