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统筹市区联动城乡 加快盐丰一体化发展
2018-12-09 09: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盐丰快速通道建设方案,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加快构建主城和大丰之间快速联系通道,切实增强盐丰一体化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城市能级和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全面提升。

  曹路宝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盐丰快速通道建设方案的研究成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曹路宝指出,推进盐丰一体化发展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盐丰快速通道是统筹市区、联动城乡的重要基础设施,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必须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列入明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尽快形成主城和大丰之间的免费快捷联系通道。

  曹路宝指出,主城要进一步强化对大丰的辐射带动,大丰要积极主动呼应主城,市区联动、共建共享,真正实现盐丰深度融合,推动城市更好更快发展。要着力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畅通各类要素资源流通渠道,促进主城资源向大丰辐射更加畅达。要把盐丰快速通道建设与串场河保护利用、沿线卫星镇规划建设、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精准发力、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以快速通道建设为契机,同步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留住城市记忆、展示城市风貌的串场河风光带和景观带。大力实施快速通道沿线农房改造,精心打造农民集中居住示范区,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高水平规划建设伍佑、便仓、刘庄等卫星镇,让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与主城区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曹路宝强调,城市建设,规划先行。当前,要立即启动相关规划方案的深化研究。系统考虑道路、河道以及沿线景观,深度研究快速通道建设方案。全面启动老204国道沿线空间规划和卫星镇镇区规划,抓紧编制高铁大丰站区周边发展规划,完善204国道和沈海高速之间的土地利用规划,做好战略性土地收储规划,为城市长远开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大丰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