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无证遇查强行闯卡 轿车顶着辅警逃跑200米被抓
2018-12-07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籍男子李某在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情况下,无证驾驶车辆在盐城射阳县城行驶时,遇到交警检查,李某强行变道将车前的一名辅警顶在车头,呈S型快速行驶了两百米左右,将趴在车头上的辅警摔下后逃离。12月6日下午,射阳警方公布了事发路段监控拍摄的视频。

  事情发生在12月4日下午的3点钟左右,在射阳县城人民路与振阳街交汇的十字路口,射阳县公安局合德交警中队的民警和辅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白色丰田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驾驶证件,辅警罗时伟随即在车前准备引导车辆靠边,而这个时候,轿车驾驶员却强行从左拐弯车道变道进入直行车道,并将站在车前的辅警罗时伟顶趴在引擎盖上,随后左拐弯进入振阳街快速逃离。在逃离十字路口大约两百米左右的一个巷子口,驾驶员李某猛带一把方向,将趴在引擎盖上的辅警罗时伟重重摔到路面上,随后驾车进入巷子逃离。

  警情发生后,射阳警方迅速警力赶赴现场,在巷子里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在其驾驶的车辆里搜查到管制刀具和辣椒水等违禁品。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显示,辅警罗时伟走到白色轿车前面时,车辆突然从左拐弯车道强行变道进入直行车道,并将辅警罗时伟顶在车前的引擎盖上,然后左拐弯快速行驶进入到振阳街,在逃离过程中,驾驶员以S型驾驶车辆,企图甩掉趴在引擎盖上的罗时伟,大约行驶了两百米左右的一个路口,驾驶员突然采取往右打方向、急刹车的方式,将辅警罗时伟重重的摔到路面上,然后驾车逃离。

  面对询问,嫌疑人李某交待,因为自己只有小学文化,无法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看到有交警检查,心里害怕,就想赶快开车逃离,没有想到事情的严重后果。经医院检查诊断,辅警罗时伟的头部挫伤,左腿骨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通讯员 周飞 陈冬平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标签:辅警;引擎盖;行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