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助互济!盐城大市区城市社区“爱心驿站”开通
2018-12-07 14: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大市区城市社区“爱心驿站”项目本月启动。此举旨在解决困难群众个性化需求,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营造互助互济厚德盐城的浓厚氛围。

  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爱心驿站”项目,是积极响应党中央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搭建宣传平台、发布帮扶政策、传递困难需求,引导社会关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与社会力量“微慈善”在平台上有效对接,让党心民心交融共振,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实现制度外救助,构建和谐社会,形成互帮互助良好氛围。

  “爱心驿站”项目,以困难群众个人求助和社区主动发现为基础,发挥媒体纽带引领作用,开设专栏和新闻热线,搭建爱心人士、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与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心愿有处讲,爱心有处献,让“爱心驿站”成为困难群众的“心愿站”,成为爱心人士的“接力站”。发挥社区慈善工作站及“救急难”互助会等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作用,主动发现身边困难群众和家庭的需求,健全完善“救急难”工作机制。整合部门资源、充分发挥政策、资源最大效益,发挥市社会救助中心、红十字会、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职能,发动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的关爱缺失和社会爱心的精准释放。

  据了解,此项目的帮扶对象主要为大市区城市社区的困难群众,帮扶方式为物资救助、精神关爱、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帮扶解困等。

  从即日起,本报将设置相关专栏,发布困难群众的求助需求,寻找社会闲置资源,挖掘扶贫助困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善良好氛围。社会救助中心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个人积极参与捐助活动。本报在盐城晚报帮办版、爱心版设立专栏“政策解读”“呼唤爱”“爱相随”“闲物置换”等,解读民政、医保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让贫困、残疾等需要帮助者更深层次地了解党和政府所给予的福利和关爱;讲述弱势困难群体遇到的实际生活困难,展示他们的“微心愿”,呼吁社会爱心救助,根据困难群众需求按需募捐;跟踪爱心人士“微慈善”的帮助过程及救助结果,挖掘好人背后的爱心故事;搭建平台,互相调换市民家中的闲置物品,满足各自需要。设立“爱心驿站”热线电话:88303577,“爱心驿站”微信:爱心程;市社会救助中心设立爱心驿站窗口电话:69081518。线上线下实现群众“微心愿”与社会“微慈善”有效对接。

  记者 陈雪峰

标签:困难群众;爱心驿站;社会力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