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司机礼貌待客天天如此 七旬翁作诗点赞句句真情
2018-12-07 11: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他们尊老爱幼,关爱弱势群体,文明行车,礼貌待客,365天,天天如此,年年如此,真正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昨天,市民徐文彬发来一封承载着满满心意的感谢信,用自创诗歌来点赞公交司机。“我和老伴常年乘坐30路、88路、B支7公交车,公交司机助人为乐、服务周到,令我们十分感激。”

  现年70岁的徐文彬爷爷,退休后仍在盐都区关工委工作。他和老伴经常往返于市区的恒大名都与北盐中之间,几乎每天都会乘坐30路、88路或B支7公交车,公交司机师傅们的和蔼可亲、尊老爱幼的热情服务,令老人感动在心。

  “年纪大了,行动有点缓慢。就拿前两天来说,坐车时正好下大雨,88路公交车的沈斌师傅看见后,主动跑下车来扶我上车,而这种事,经常发生。”徐爷爷乐呵呵地说。“我一直不知道沈师傅的名字,怎么问他都不肯说。他说帮助老人是他应做的本分,后来还是到公交公司了解,才知道他的名字。”

  更令徐爷爷感动的是,除了88路公交车外,30路公交车司机郑信祥师傅和B支7公交车司机也很热心,一路上司机师傅不仅开车很稳,途中有老人上车,行动比较迟缓,他们总是非常有耐心,等老人坐好后才启动车辆,全程都面带笑容。

  徐爷爷夫妇因长时间乘坐公交车都得到暖心照顾,为表示谢意,徐爷爷写下诗歌,一封寄到市公交总公司,一封寄到报社,为公交师傅们点赞。“短短几分钟,一首诗歌就写好了,几乎是有感而发,没有经过任何酝酿。”徐爷爷笑着说。“作为老一辈的盐城人,可以说是亲眼见证了盐城公交的发展。对我市公交师傅们敬老爱幼、拾金不昧的良好风尚,既高兴又自豪。”

标签:爷爷;司机;诗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