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12-07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严违法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该局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夯实执法人员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的责任,全面实施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确保全面见底,不留死角。

  同时,把专项排查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根据十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城管领域的表现,对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充分依靠政府12345公共举报平台,公开微信公众号和举报电话,用好用足现有线索,进一步拓宽排查渠道,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深入到基层一线,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建立专项管理台账,认真核查、督办、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局还加强市容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利用人行道、蹋台等公共空间占道经营、占道加工、乱搭乱建、乱摆乱放行为。经执法人员劝阻仍不整改,纠集经营户,蓄意对抗城市管理或阻碍城市管理人员正常执法等违法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强化对规划、市容、环卫、园林、路灯、渣土等领域以及城乡结合部 “脏、乱、差” 问题的治理,要加大排查、走访频次,疏理行业里存在的各类隐患苗头,坚决消除盲点。加强环境保护执法监管,按照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狠抓县城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严厉打击露天油烟烧烤和扬尘污染方面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 (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